Emo苏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彼此赤诚诉尽了相思,缘尽终生于此

© Emo苏
Powered by LOFTER

【环】【家庭向】Char 2 好好的妹妹为什么多长了张嘴?

预警:现代AU

          主OOC菈妮视角

          全员OOC 有降智操作

          画风尚不统一,跳脱得割裂

          主【玛莲妮亚x菈妮】【双女王】


————————怨种姐妹——————————


塔尼斯约菈妮见面的事情拉卡德还不知道,所以在新一周结束后莫名收到塔尼斯短信的菈妮十分不解,不管是分手也好复合也好,似乎和她都没什么关系,不过只是稍加思索她就推了拉卡德晚餐邀约提前打车去市中心赴约。

 

赴约的地点在塔尼斯家开的甜点店,店面不算大但很是精致,作为曾经也算叱咤商海但同样被罗德尔雷霆手段打压落魄的玛雷家,能在罗德尔产业垄断的市中心开出这样的店面已经算是还不错了,菈妮不算故意的迟到了半个小时刚好赶上太阳下山,不喜热的蓝发美人换了一套白色连衣裙踩着帆布鞋清爽的出现在店面里,被迎在门口的塔尼斯跟班带到店铺最里面旋转楼梯后的一处小桌子前。

 

塔尼斯虽然是玛雷家不受宠的私生女但衣服品味向来很好,加上那张标志的冷美人脸,总的来说拉卡德的眼光还是很在线的,当然如果塔尼斯没有硬邦邦的告诉菈妮她怀了拉卡德的孩子,菈妮会更愿意同美女妹妹多说几句话。

 

“我叫菈妮,不叫拉卡德,你知道吧。”摆在面前的巧克力布朗蛋糕突然失去了诱惑力,菈妮不明白为什么她二哥的情感危机发展成了人命关天的程度,而且依旧是需要自己来处理。

 

塔尼斯同她的家族一样是个很有野心的女孩,菈妮能透过那双向来薄凉的目光看见熟悉的东西,某种意义上塔尼斯和拉卡德很像,只不过不晓得他们自己知不知道。或许初始答应与拉卡德在一起只不过是为了满足兄长玛雷玛雷谋得学生会一席之地的私心,雷亚卢卡利亚的学生会可不单单只是学生组织而已,塔尼斯或是被逼无奈,但拉卡德也没有那么让人讨厌吧,论做男朋友菈妮还是得平心而论她二哥除了人有点阴郁别的都没话说,否则依着塔尼斯这么聪明的女孩怎么能稀里糊涂怀上她不喜欢的人的孩子。

 

等下,菈妮慢慢皱起眉望向桌子对面端坐的女孩腹部,受到塔尼斯一记略带寒意的目光。拉卡德喜当爹的真实性还不一定可探究呢,依着她二哥那副谨慎小心的调调,菈妮不动神色等着塔尼斯自爆目的。

 

“菈妮小姐是除了我之外第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塔尼斯端起手边的凉白开放到嘴边却没喝下去。

 

“学妹比赛名次出来了吗?”

 

不晓得为什么会提到这点,塔尼斯蹙眉看着面前像极了三无娃娃的卡利亚家小小姐,没有片刻大概就晓得对方压根没想和她耽误时间,菈妮到底不是拉卡德,塔尼斯也意识到了这点:“这孩子确实是拉卡德的,如果菈妮小姐不相信大可以做鉴定,当然我约您来也并不是打着借种上位的想法,可如果是我哥哥知道这件事,就容不得我做主了。”

 

“据我了解,我们家的话事人应该还是我母亲,塔尼斯小姐真认为你哥哥有能力威胁到拉卡德甚至是我母亲?”

 

“虽然您说的很有道理,可拉卡德才是那个关键人物才对,即使菈妮小姐认为我大言不惭,我也需要陈述一件事实,如果今天是拉卡德出现在谈话中,无论结果如何我认为都将会对您与蕾娜菈夫人造成困扰。”

 

这话倒是不错,拉卡德对塔尼斯可太上心了,上心到菈妮一度认为他认真了。

 

哎,这让人不省心的哥哥。

 

“所以学妹需要我做什么?”

 

“我虽然不喜欢你哥哥但也不想成为伤害他的那个人,借由我自己的手段躲不开我兄长的监视,压根无法处理掉这个胎儿,所以我希望菈妮小姐能帮帮我,作为回报我会很省心的处理好和拉卡德之间的关系。”

 

听起来对卡利亚百利而无一害,就是塔尼斯如此冰冷的和她谈论自己腹中胎儿的死活,这副模样也确实挺出人意料,菈妮仔细斟酌了塔尼斯嘴巴里的真情假意几分可靠,可惜怎么听都觉得很合理,唯一让她不明白的是:“学妹如果弄掉这个孩子,也躲不开被你哥哥送来送去的命运,所以为什么抗拒拉卡德呢,至少他还算是个正常人。”老天知道她这点莫名其妙的胜负欲也只是因为拉卡德居然被女人讨厌了让自己也觉得丢人。

 

塔尼斯定定望着她的蓝色美瞳,许久之后垂下眼:“正是因为这样,才更不能是他。”

 

一阵恶寒袭来,菈妮垂在膝盖上交叠的指尖不耐烦敲了敲手背,看起来自己好像很对不起拉卡德,所以这件事也只能和蕾娜菈如实的说了。

 

合作是否能达成还不清楚,塔尼斯送她出门时倒正好撞上了意外的人。

 

 

玛雷玛雷,塔尼斯那个没什么眼界和能力的嫡长子哥哥,一脸阴柔的男人跟在一道红色身影身后正往店里进,全然没有往日里故作清高的做派,反而一副彻头彻尾的舔狗模样。

 

“你哥看上去想攀罗德尔的高枝,挺有野心。”菈妮回头对身旁的塔尼斯调侃,然后抬腿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一周前和米凯拉玛莲妮亚兄妹在医务室见面后,菈妮甚至避开了运动会颁奖礼就为了图个眼不见心静,没想到出来赴个约都能撞上她这个名义上的妹妹,真可谓是孽缘。

 

玛莲妮亚身后还跟着一个高大的保镖,罗德尔的继承人出来逛个街自家地盘都得带人,好生气派,擦肩而过时面无表情的小红毛似乎突然意识到了穿着连衣裙的蓝发女孩是菈妮,脚下一转竟和小狗一样跟在了菈妮身后,把玛雷玛雷看傻了。

 

菈妮在进观光电梯前最后一刻停下了脚步,身后笼罩上温热的气息,看起来玛莲妮亚是真的小脑不发达,直直的撞到她后脑勺上,下巴和她后脑勺来了次亲密接触,疼得菈妮差点把表情调到了零下十五度,玛莲妮亚似乎也没好到哪里去,菈妮听见她在身后发出抽气声,透过观光电梯的玻璃反光她能看见高她半个头的小红毛捂住了自己下巴——罗德尔的人都是这个智商?

 

“搞什么?”她回过头不高兴的发现自己居然要抬头去看小红毛,一个刚成年的女孩子真的有必要长这么高吗?还是说罗德尔那咄咄逼人的基因本身就是这么张扬。

 

这可就是个大误会了,要不是菈妮早年生的病导致药物副作用影响发育,没准她自己也不比玛莲妮亚要矮,可是卡利亚的小小姐现在是稍稍自尊心受挫,这一点是肯定不会愿意多想的。

 

其实玛莲妮亚真没菈妮眼里这么高调,红毛小鬼的波浪长发被压在黑色鸭舌帽下面,白色T恤上还印着卡通飞耳朵的狗狗,一双长且笔直的腿穿着普普通通的工装裤,乍一看除了这头红毛只不过是个逛街的学生罢了。小玛顶着名义上的姐姐快赶上零下的凉丝丝目光张张嘴,也不晓得是不是错觉,淡粉色的唇近乎透明的病态,最后蹦出来几个字,差点没让菈妮等到一半直接走人:“好巧。”

 

巧?菈妮真的挂了冷脸觉得她这个便宜爹生的便宜妹妹脑子不好,“我们俩也没正式见过吧。”

 

远远地,玛雷玛雷在往这边走,就瞧见了菈妮一记没什么神情但足够冷冰冰的眼神,半道停住了脚步,卡利亚这位小小姐在学校可是又低调又高调,高调是因为各科高分学术成绩拉满连带辅修的天文学都达成了创校以来最高测试分数保持者,低调则是跟她两个学校风云人物的哥哥比所有社交活动几乎看不见这位的身影,虽然比起阴郁的拉卡德来说,身形娇小容貌清丽的菈妮看上去更没有攻击性,但那双冷冰冰到无神的目光莫名有生人勿进的压迫感。

 

正被这双眼看着的玛莲妮亚缓慢得皱起眉,该说不说小红毛的轮廓十足的罗德尔,锋利锐气自带居高临下的审视,小小年纪有了不符合岁数的美貌,当然如果菈妮没有发现她眼底的迟钝的话,一切都伪装的很好,可惜——“我,呃,我和米凯拉,米凯拉,呃,妈妈和我们,然后米凯拉和我说过——姐姐。”

 

姐姐?菈妮差点落荒而逃,这只小红毛到底有没有羞耻心?她是不要脸了,没考虑过别人要不要脸吗?谁要和罗德尔人扯上关系,真的是笑死人!

 

几乎是慌张的,菈妮远远看了一眼还在蠢蠢欲动想过来找玛莲妮亚的玛雷玛雷,生怕有任何人听到玛莲妮亚刚才用这幅谁都欠她五百万的表情换了智障的语气喊她姐姐,不熟倒真是爱蹭,晦气。身后叮的一声,菈妮绷着脸一把拽过小红毛转身进观光电梯,女孩子的手冰凉柔软,玛莲妮亚似乎没反应过来被拽得一踉跄,长腿跑了两步才稳住平衡,身后的保镖迅速跟上,下楼的观光电梯里全是人,菈妮正准备告诉玛莲妮亚在外面不要乱说话小心烂嘴巴,却发现现在不是个说话的地方,人挤人的她被迫贴在了玛莲妮亚面前——或者说身前——菈妮平视对方白皙下巴的时候默默闭上了眼,眼不见心静,但显然便宜妹妹没想过让她心静,身后的空间似乎大了一些,她睁眼回头去看,一双长胳膊正好给她虚空环住,把身后的人都隔开了一些,耳边小红毛听起来精明其实呆得不行的声调像是在邀功:“姐姐,这样有好一点吗?”

 

眼睛发黑,血压有点高,谢谢来自罗德尔的关心。

 

周末商场人多,菈妮为了避免没必要的接触在下行没几层之后就拽着玛莲妮亚出电梯,小红毛被她拽得很乖,乖得和天生耀眼张扬的外形给人的感觉相去甚远,菈妮出了电梯就松开手在前面快步的走,身后小红毛脾气很好的跟着,像是个任劳任怨的跟屁虫,好不容易找到相对来说人流不多的对方,菈妮回过头抱着胳膊试图和跟屁虫讲理:“不要在外面喊我姐姐。”

 

小玛又用了那样的表情,缓慢的皱起眉,看上去又危险又冷冽,只是眼神是呆的,专注又疑惑:“米凯拉说,我需要喊你姐姐,我们是一个爸爸。”米凯拉说,米凯拉说,三句不离米凯拉,菈妮皱了皱眉心,向来端庄清冷的脸鲜活得展现对罗德尔那边的抵触:“我可没有喊过他爸爸,所以不成立,不管是米凯拉说还是谁说都不行。”

 

小玛认真思索了片刻,艳丽逼人的脸再次配上那双呆呆的眼神,违和得过分:“必须一个妈妈才能喊你姐姐吗?那我以后再喊?”

 

菈妮后背一阵发寒,她不晓得小红毛到底为什么执著喊她姐姐,但小红毛这句话实在让人毛骨悚然,她回头快读瞟了一眼周围,然后向前一步仰头盯着小玛的脸:“你什么意思,什么叫以后喊?”

 

“等你妈妈变成我妈妈,就可以喊。”小玛眼神又呆又空洞,不熟悉的人可能误认这是漫不经心,但菈妮很确认这家伙是很认真的在回答她的问题。

 

好啊,狼子野心!这就是实锤了吧,果然罗德尔的人觊觎着她妈不是一天两天,还敢更无耻一点吗?

 

菈妮身形往后一靠正靠在玻璃栏杆上,蓝色长发被她抬手撩到肩膀上,上半身后仰导致长裙束腰的地方拉伸出赏心悦目的弧度,但是那张清丽的脸却写满了不悦,卡利亚的小女儿向来端庄自持,要不是因为某些事情破防是断然不会露出这样无措又愤怒的表情的。玛莲妮亚望着唯一的姐姐,眼神慢悠悠从对方明显柔软过分的腰肢上流转,然后就被不远处一家小小的商铺吸引了目光,呆滞的眼瞳发出片刻亮光。

 

可爱字体拼接的店铺名灯牌发出女孩子会很喜欢的淡蓝色与淡粉色相间的光,灯牌旁边是今日推荐的大菜单,三两年轻男孩女孩从前台取过花花绿绿的饮品。菈妮敏锐的察觉到小红毛的表情微妙得变化成了渴望,她斜眼望过去才注意是奶茶店吸引了这家伙的注意力,那纯真渴望的眼神简直让人恶寒,难不成这家伙还能更离谱一些吗?

 

“听着,我无意跟你在外面拉拉扯扯,也更不想听关于我妈变你妈的荒唐言论,你已经让我心情很不好了,所以不要再跟着我了,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姐姐...”

 

“我说了不要喊我姐姐。”菈妮已经转身准备离开,却又被这句恶寒的称呼拉住脚步,她回过头看着眼神呆呆面无表情的小红毛,又扭头看了看旁边的奶茶店,皱眉提出了可能更适合小红毛理解的交易,“我给你买杯奶茶,你别跟着我,成交吗?”

 

细长指节无意识的敲击着玻璃栏杆上的木制扶手,泄露主人不怎么耐烦的情绪,可惜菈妮面前的女孩看不出来,只是犹豫着再次缓慢皱眉:“我母亲,和米凯拉,不允许我喝这些东西,会让身体变不好。”

 

“奶茶,甜品,都不准的话,你是怎么被拐去玛雷玛雷家的甜品店的?”菈妮面无表情戳破小红毛蹩脚的坚持,唇角勾出似笑非笑的嘲讽弧度。这句话确实戳穿了局促窘迫的玛莲妮亚,对方默默低下头,乍一看像极了被训斥的红色狼犬。

 

算了,菈妮嘴角放下,收敛了因为和罗德尔人接触而产生的负面情绪引起的刻薄态度,说到底对方只是个脑瓜子不太好的小孩——虽然她这个优越的身高和四肢实在不像刚成年的小朋友。

 

菈妮越过那头细软的红毛望向她身后的保镖:“你不会等会把我买给她的奶茶抢走丢掉吧。”一直和个影子一样站在玛莲妮亚身后的保镖依旧一声不吭,不晓得的人以为他是个人偶模型,见对方不回应菈妮也不再纠缠,蓝瞳顺着小玛低头的轮廓扫过,心里意外的觉得这个家伙不张嘴的话反而有了几分妹妹该有的样子,她也没在意自己心里这不合时宜的想法为什么突然冒出来,转身去了奶茶店。

 

菈妮不喜欢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的东西,奶茶电子烟蹦迪KTV对她来说都太过没有意义,拉卡德曾经认为她应该学习同龄女孩子的喜好不要过于古板,可惜养蟒蛇为宠物的拉卡德实在不配告诉她什么叫学习主流爱好。

 

下午天商城人不少,菈妮不晓得那家伙喜不喜欢甜,闭着眼按照自己的想法少加了糖多加了冰点一杯西瓜养乐多,取餐后径直往回走,瞧见玛莲妮亚侧身靠在玻璃栏杆上,一双长腿随意摆着,鸭舌帽帽檐下锐利艳丽的轮廓无比惹人注目,果然不会说话的妹妹才是好妹妹。

 

等玛莲妮亚从吵杂的环境里回过神,她的手正被另一双冰凉的手抓起,下一秒更冰凉的果茶塞到手心,猩红的色彩仿佛她的发色一般,漂亮的透明杯子底部还有许多晶莹剔透的冰块在晃动,透过冰块上方能看见多汁的果肉,她手背上同样冰凉的手掌收回,她就顺着失去的触感望过去,再次缓慢的皱起眉抬眼看着菈妮:“只有一杯?”

 

“你能喝掉几杯,哪有这样的贪心鬼?”她名义上的姐姐面无表情的开口,虽然是不耐烦的话,从软软的嘴唇里吐出来却没让玛莲妮亚感觉到真的厌烦,她慢慢沉下眼眸,狭长的凤眼拉得优雅温柔,望着手心的新鲜事物重新将果茶递过去。

 

面对又被递回来的果茶菈妮无动于衷,慢慢才反应过来什么,望着不说话的玛莲妮亚她轻轻叹口气,伸手将小鬼的手推回去:“我不爱这些,你喜欢就是你的。”

 

玛莲妮亚还是没有动,菈妮皱眉真怕说好了喝了奶茶就不跟着她的协议不作数,也怕这个看上去没问题但脑瓜子肯定不灵光的妹妹不会喝奶茶,于是将吸管包装拆掉就着小鬼握住杯子的动作轻轻一扎,吸管塞进了杯子里,“喝吧。”

 

小玛将果茶依旧递向了给她买奶茶的姐姐,菈妮望着对方不知道何时明亮的金色眼睛,猝不及防在玛莲妮亚身上看见了让她憎恶又深爱的血缘关系,红色的长发金色的眼瞳,玛莲妮亚太像她的两位兄长以及自己曾经的模样。

 

这点感触没来得及深思,菈妮放弃了和小鬼纠结,主动上前一步低头敷衍的含住吸管吸了一口,少糖的西瓜汁口感清爽,养乐多的量刚刚好中和了过多的甜份,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喝,她又退了开眼神示意玛莲妮亚可以没有负担的享受自己偷偷买的垃圾饮品了。

 

谁知道捏着奶茶杯的人往前上了一步,正好将她困在自己身体与玻璃栏杆之间,在菈妮蹙眉的片刻鸭舌帽檐下的脸凑近,不等菈妮出声询问,高挑修长的人影就将她全部包裹,小玛只是轻轻抱了抱她,菈妮不喜肉体接触却没想要推开这一看就是力量款的拥抱,正等她要开口让没大没小的小鬼退开时,玛莲妮亚在她耳侧又轻又糯的说了一句:“谢谢姐姐。”

 

嗯...现在她大概明白为什么拉卡德总喜欢让她去培养一些普通女孩子喜欢的爱好了,因为一杯奶茶糯糯的说谢谢的妹妹,即使是罗德尔那边的讨厌鬼,在这一刻也没有那么让人讨厌。

 

小玛松开她时菈妮些微不自然的将手掌放在腹前交叠,如果是她的母亲在场或许能看出来这是菈妮心情凝重的小动作,玛莲妮亚咬住刚才她含过的吸管头,这倒让菈妮后知后觉更不自在了一些。她叹口气在心里告诉自己算了就这样吧,下次不会再这么尴尬,但转念一下谁需要下一次。

 

交易达成,菈妮对着大只的小鬼道:“我要先走了,你自己慢慢逛街吧。”

 

“你不要等母亲吗?”

 

菈妮望着唇瓣被西瓜汁染得粉嫩的小鬼,小鬼迟钝又呆滞的眼神透着奇怪的认真和理所当然,“我是说,你的母亲。”

 

有什么不好的预感在心里爆发,毕竟这句话的前提是,菈妮确实在昨天晚上的家庭聚会上又没看见蕾娜菈,并且她妈也确实头一次在周末时间没有回家过夜。

 

“我妈在哪儿?”菈妮盯着小鬼的脸,只希望她不要说出什么让自己不想听的答案,可惜玛莲妮亚这家伙什么都好就是多长了一张嘴。

 

小玛摇了摇手里的果茶,另一只手抬起,修长的手指往上指了指,一脸无辜乖巧:“在楼上和我母亲与米凯拉一起用餐。”

 

 

 

罗德尔人有多让人讨厌不需要菈妮再去心里找例证,即使是才因为乖巧和呆滞让菈妮稍有改观的便宜妹妹,也在此刻显得碍眼极了。可能是因为她拽着小鬼跑了太久,回到楼上餐饮厅那家餐厅时扑了个空,菈妮抱着胳膊回头望向还在咬吸管的小鬼,玛莲妮亚显然没意识到眼前人心情已经很不好了,冲着那张零下十五度的脸缓缓眨眨眼:“米凯拉不会把我丢下的。”

 

但是我很想,把你从楼上丢下去。菈妮没把话说出口,收回了眼神,和玛莲妮亚对视是无法给玛莲妮亚丝毫警示的,毕竟红毛小鬼脑瓜子不灵光。

 

她把玛莲妮亚丢在原地快步去找楼层的分布图,按照她母亲的习惯,或者说便宜爹留下来的罗德尔人习惯,用完餐喝茶是每日必选选项,小玛亦步亦趋跟了过来伏过身,越过她的肩头看着分布图,一转头就能看见小鬼帽檐下挺直的鼻梁这样的距离是否有些过于近了,菈妮不晓得罗德尔人是不是都有那种认知障碍,差点伸手将那张脸推开,接着小玛的手指精准压在了对角的一家茶室商铺图标上:“这里。”

 

你怎么知道我想找什么?菈妮还没问出口,小玛金色的眼睛望着她蓝色美瞳眨了眨:“米凯拉说这家店的茶很好喝。”算了,都是废话,居然指望她有脑子。

 

也算是误打误撞的碰到可能性,菈妮正准备往茶室走,小玛和嗅到血腥味的狼犬一样抬头望过去,金发少年身后跟着另一个年轻人正往这边走,“哥哥!”红发小鬼迅速直起身迎过去,菈妮回头远远望着,应当是米凯拉找不到玛莲妮亚去找了玛雷玛雷,正好两个人一起来找小红毛,她没打算和罗德尔人走太近,今天的小红毛是彻头彻尾的意外罢了,于是也没给任何人脸色穿过交错的通道往对面商铺走去。


不过玛莲妮亚手里还捏着她买的奶茶就这么喜颠颠的去找米凯拉是不是有些太过不可爱了?菈妮腹诽。




————————————————






评论 ( 8 )
热度 ( 16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