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苏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彼此赤诚诉尽了相思,缘尽终生于此

© Emo苏
Powered by LOFTER

Charlize Theron 查理兹•塞隆

我再转一次这个,老实说塞隆作为一个独立的强大的美丽女人,女演员,(还有我老公(雾))我希望她的美席卷全世界,但是我又觉得别扭(可能我是个傲娇受),所以我的老公我来守护!!!逼我我就是塞隆脑残粉,不解释!

木末芙蓉花:

看过的几部比较有代表性的电影


  The Devil's Advocate


  Mighty Joe Young


  Sweet November


  Monster


  North Country


  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Prometheus


  A Million Ways to Die in the West(人人都拍过大烂片,sign…) 


  Mad Max: Fury Road (只有预告片)  

认识查理兹·塞隆时间也不算短了。大二的时候有一天上高数课,坐在旁边的同学突然跟我说,昨晚看了一部电影,女主角让她想到我。我们传递纸条,然后她告诉我,那部片子的名字,叫《甜蜜十一月》。 

我是一个经常听到别人说,“你很像……”的那种人。我猜是因为我的一张大众脸和一个包在防震隔膜里永远没有棱角的性格。所以也就没往心里去。直到很久以后一个意兴阑珊的周六下午,去搜了一下那部电影。开看以后的五分钟,在基努·里维斯的裸浴镜头前,我开始愤怒于同学没有告诉我男主角有福利。


这是一部……啊……好难形容的电影。不喜欢剧透,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找来看一看,总之非常罗曼蒂克非常心灵鸡汤非常anti-资本主义。说实话,一直到今天我都不明白我是怎么跟女主角扯上了半毛钱的关系的。但这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记熟了那张在床戏时跟基努·里维斯相当般配的脸。

接着,非常凑巧的,室友是基努·里维斯死忠粉,她推荐了他演过的几部经典惊悚片,我挨个看过来,因为Tilda Swinton(蒂尔达·斯文顿)的加百列爱上了Constantine(康斯坦丁),因为Al Pacino(阿尔·帕西诺)的撒旦爱上了The Devil's Advocate(魔鬼代言人),帕西诺在里面饰演的人的名字,叫John Milton(约翰·弥尔顿,失乐园的作者)。

塞隆在魔鬼代言人里,有非常出色的表演,即使后来我知道,因为《甜蜜十一月》她曾经提名过金酸梅奖的最烂女主角,我仍然认为她的表演是有灵魂的,即使那颗灵魂有时不幸,既真实又扭曲到骇人可怕。

接下来专门去搜来看的《女魔头》(Monster),就是她的演技大放异彩艺震全球的时刻。她凭借刻画一个女连环杀手,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金球,银熊及众多其他最佳女主角奖项。影评人形容她在其中的表演,不是刻画(portray),而是一种转换(transformation),配合上造型化妆,几乎认不出那就是塞隆。我也开始体味到,她特别的地方在哪里。


说道电影女神,我的一直就是三个人,凯特·布兰切特,海伦娜·博纳姆·卡特,和查理兹·塞隆。三个人代表着三种迥异的美。Cate是纯净的不容忽视的,即便在最新的仙履奇缘里,Cate扮演了那个令人唾弃反感的后母,她心里仍然清楚明白自己所言所行并不光彩。你在她的眼神里,仍可以瞥见那深渊里的理性之光。海伦娜古怪神秘,像是一个“界外之人”。而塞隆,则是那个我一直渴望着的,女性大反派。她扮演的,白雪公主与猎人里的Ravenna,The Queen,古老,充满仇恨,集绝望、残酷于一身。 


她的身体里有一种可怕的,横扫一切,吞噬一切的力量。

长久以来,女性在男性的战争里,充当着祭品或者战利品的角色,仿佛这个世界上除了男人身边,再没有女人的位置。我这么说并不因为我是个女性主义者,而是因为在高喊着男女平等的今天,可见的歧视很难说已经消失,更不用提不可见的歧视——仍然根深蒂固。Ravenna这个角色就是对这种境况地揭露,一次挑战。

诗里说,In the movies there is always one with red red lips who is beautiful and cruel. She is the one who drives the men crazy and laughs them all away.

即便像这样,表面上凌驾于男性角色之上,但本质却依赖于男性角色的形象比比皆是。而我所说的女性大反派,则是充满力量,邪恶,可怖的角色,拥有像漆黑的兰花一样绽放的阴暗面。

Ravenna的台词,我最喜欢的是下面这两句:  


First I will take your life, my lord. And then I'll take your throne. 

I'll give this wretched world the queen it deserves. 

有时候我在想象,如果Sauron是女性,塞隆来演的话一定非常非常赞。

今年的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我希望塞隆的角色能够一如既往为影片添色而不是作为男主角的罗曼蒂克元素而存在。 


我对末日记叙,社会崩裂以及人性向兽性沦落拥有着不能自抑地迷恋,在一切上层建筑,法制,体质,主义和所有附加之物被毫不留情地剥落之后,将更清楚地看到人为何为人。这种挣扎里,当然应有,也必须有女性形象出现。在里面看到塞隆,我一点都不意外。

 

[fin.]


评论 ( 6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