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苏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彼此赤诚诉尽了相思,缘尽终生于此

© Emo苏
Powered by LOFTER

Lost,or get it 【图灵根】29

      不想吐槽为何都写到快三十章了……

 
 

       这章应该叫论OOC的崩塌教程(并不?!)

 
 

       应该叫关于精神分裂的心理医生治愈第二轴人格障碍的全过程,老实说,不管什么手段还是OOC,反正锤锤是个大暖锤(ಥ_ಥ)





 
 

————————————————————————



 
 

   “你起的早了……”黑眸黑发的人毫无波动的声线,她收紧女人腰身,抬起左手触碰这人精致眼角的倦怠,微微收紧手掌,

 
 

       Turing温顺的侧过脸,勾勾粉致的唇,清晨的嗓音带着罕见的性感沙哑:“我睡的很好,是醒了才出来的!”然后贴过去主动给了这人一记安抚的亲吻,裹住毯子离开她怀抱走进厨房,Shaw掌心微凉,站在原地缓缓皱眉……

 
 

       为什么,她还要说谎?明明眼角是藏不住的倦怠,明明裹住毯子在沙发上睡着了,明明床上早就没有温度,为什么…


 
 

        然则她此生最多的为什么都用完了。

    




 
 

        厨房里,靠在墙上的单薄女人纤长十指扯紧身上毯子,指节因为用力而发白,浑身轻轻颤抖闭着眼睛细细数着她因窒息而变得缓慢的心跳,一下,俩下,三下……然后她放弃了,狼狈的细细低喘,抬起手背毫无力道的抹着眼角的冰凉液体,

 
 

       叮……

 
 

       她回过神,迅速打开微波炉,将所剩不多的情绪藏进眼角,拿着手套要端出盘子……但是也许是走神,也许是昨天晚上的后遗症,

 
 

       一声脆响,Shaw皱眉看向厨房,听见Turing细弱的呼声,抬腿走向厨房,看见本该成为自己早餐的三明治和盘子一起躺着地上,而Turing则捂着手站在一边微微颤抖,修长的眉锁起成川,本来应该没有感情的特工最后还是选择叹口气走过去拉过女人入怀,牵起她的手。

 
 

       原本白皙修长擅长执笔和敲键盘的手,现在虎口处有一块被烫着的红色,醒目而看上去可怜至极,Shaw刚准备说话却发现女人睁着过分潋滟的棕眸走着神,脸上还有未干的湿意……烫疼了?胸腔处微微一滞痛,她将伴随而来的恼火压住牵过她受伤的手,语气是想象不到的温柔:“很疼?”


 
 

       女人浑身一颤,茫然失措的看向她,然后……漂亮的棕眸里滚出一颗颗突然不受控制的泪珠,应着这张失措的脸,让特工脸色突然难看起来……Shaw不清楚这是什么感觉,这张该死的漂亮的Root的脸上,她最见不得这样的神情,那种恨不得毁了所有东西不知道怎么让她停下来的可恶感觉又来了!

 
 

      她几乎是笨拙的忘记要抬那只手去托住这人苍白过分的脸,然后她放弃了,将她揽入怀里,冷着脸用低沉的声线道:“忍着点……我带你去敷药!”松开手转身要拉她去客厅,却被Turing突然环住紧实腰身缠了上来,她的脸也陷入她脖颈之中,只留下突然虚弱的难以抑制的哭腔,就好像她失去了自己一样……Shaw顿了顿,不明白只不过一个烫伤为何这女人会哭的好像天崩地裂一样不知所措,

 
 

      “如果太疼……哭一下就好了,我们去上药!”她想了想在医院的时候别人是怎么哄动完手术的小孩子的,然后别扭的说出来……她和Root从来不需要安慰,所以她不会!

 
 

 

 
 

      她只是想试图安慰一下Turing,却不知所措的发现女人哭的愈加不受控制,脖颈处湿漉漉的感觉和Turing消瘦的身体微微的颤抖都让她十分不舒服……她似乎懂了什么,垂着黑眸放弃要哄怀里的人,只是微微收紧手臂,将她搂得更近。

 
 

 

      荒唐和眷念的错觉一闪而逝后,Turing最后还是任前靛蓝特工牵着回到了客厅,看着黑眸黑发的特工翻出医药箱认认真真的找着烫伤药膏,胸口的窒闷和这些天的委屈缓缓散开,她扯紧身上的毯子,指节用力而发白。

 
 

       然后对上这人一双平静如死寂一样看不出波动的黑眸,看着里面被迫荡开缓缓温柔,“手给我……”

 
 

       然后一只虎口和指节都带有薄茧的修长的手拉过她的手,这人坐近抬起另一只手,不知轻重的有些笨拙的抹去她脸上残存的冰凉液体,“我要给你棒棒糖吗?……”

 
 

        Turing迟迟没有反应过来,才意识到这人是罕见在调侃自己哭鼻子……


 
 

        她眉眼尚有未褪去的温和,低垂给她上药时的专注比她平日的冷漠模样大相径庭,Turing恍然想,能被只有一个人这样疼着,无论是谁,Root,还是自己都是一种奇怪却难以言喻的幸福吧……

 
 

  

 
 

      “你想和我说什么吗?”她发誓,她听出了一点点试探,手背上面清凉的触感让她将飞散的零零碎碎的思绪收回来,对上这人干净透彻的眼睛,那抹纯粹的黑将她所有莫名其妙的绝望笼罩出去,只留下纯粹的本质,原来冰冷的黑色也可以给人温暖的感觉。Turing反手握住这人抽回去的手,在她不解的眼神中主动倾过身体贴过去吻住尚维持着面无表情的特工,只是轻轻一碰,眷念的不忍分开……


 
 

       如果必须有一个人卑微,才能换回最基本的平稳,那么既然失去这个人会毁掉自己,如果结果都一样,倒不如化为尘埃任由所有曾经抗拒的恐惧吞噬,她早已不在乎了吧……早在她意识到会失去这个人的时候就不在乎了吧!



 
 

       “我爱你……”


 
 

        当这三个单词温温和和的似乎像早晨微醺的阳光一样飘过来的时候,前靛蓝特工是下意识的过滤的,然后当她缓缓从并不可能的意识中回归时,她托住女人精致尚有泪痕的脸稍微拉远以至于自己可以看清楚她,然后……






 
 

       “嗯?”她想她似乎漏掉了什么,漏掉了什么Turing的很重要但是和她毫无关系的消息,可能女人说的东西很重要,重要到会动摇她仅存的人生观,但是却应该并不存在她这个次元,所以她几乎是下意识慵慵懒懒却有些自己也不知道的紧绷的发出一声询问,

 
 

        然后她看见Turing眼底柔软的几乎会溺死人的脆弱和决绝,她听见这个病态苍白的女人从褪去血色的唇齿间吐出三个字,她说,一字一顿,“我爱你!”

 
 

       Shaw觉得,这是荒唐的……



 
 

       就好像她从来没想过Root这个女人会真的和她直接说什么感情一样,那就像原本负责毁灭世界的黑暗漫画突然有一页插入粉红色少女系的王子公主一样,她恍惚间认为,也许自己才是丢失记忆的那个,被拽进一个正常得几乎不正常的世界,那世界里她和普通人一样,一辈子庸庸碌碌然后沉溺在见鬼的家庭生活中……






 
 

       然后她扩散的瞳距开始汇焦,集中在掌心捧着的女人脸上,她美的苍白无力,却又惊心动魄。

 
 

       Shaw缓慢的想,她已经开始怀疑Turing的存在性了,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冒出这种想法,但是她就是这样想了,



 
 

       她快要消失了……Shaw看着她近乎透明的肌肤,皮肤下泛青的经络妖冶的像图腾也像什么诅咒一样,蜿蜒消失在肌肤下,即使捧住她的脸,她几近透明的唇还是让Shaw产生非常强烈的幻想,就好像这人是水晶做的一样,可能一个不小心下一秒她就碎在空气里,再也聚不拢来。

 
 

       她几乎准备摇摇头清醒过来,准备接受这些天发生的事情可能不过是Root给她下完药后绵长的一个梦境,然后她看见Turing棕色如同湖泊一样的美丽眼睛,那里面投影着一个黑色的完整的她,在湖中心缓缓成型,那让她移不开眼睛。

 
 

 


 
 

       “你说什么?”她听见自己低沉似乎克制着什么的声线,她想她应该是困惑后震惊的愤怒,因为女人强迫她接受自己接受不到的东西,可是好像也不是。她被自己的状态困惑了……





 
 

        Turing并没有因为她几乎可以说冷漠至极的反应牵起任何情绪波动,她只是虚脱的退回去,美丽的后背不再骄傲的挺直有些放松的轻飘飘的回答:“你问我有没有话要和你说……我说了!”

 
 

        她想,至于Shaw接不接受那是另外一回事了,她只是太累了……心力交瘁得甚至是不去考虑后果,任性又有些许罕见的愉悦。

 
 

 

       

       心理医生靠在沙发背上,索性缩起修长大腿抱在胸前,脸上是一反常态的轻松冷艳的温柔,棕眸细细软软搭在特工身上,她在等,等这段感情最后的裁决结果。她只是把自己最柔弱的心脏奉献了出去,毫无保留的呈给这个人,也把刀准备好了,是还给她血溅三尺被切割成碎片的坏掉的心脏呢,还是拿走它放进自己身体里好好珍惜,只给这个学术上判断不可能有感情的人裁决……这几乎是她人生唯一一场豪赌,只不过后果她还没来得及仔细想而已。


 
 

       然后她看见那个没有感情的特工似乎挣扎了一下,然后像被什么东西砸中一样突然起身后退慌乱中甚至狼狈不堪的倒跌在地毯上,好吧,Turing缩了缩敛住秋眸,细弱的呼吸,似乎预见了什么,她缓缓放松自己将全部的力量放在腰后,沉入沙发背上。

 
 

       眼角看见地毯上那人僵着身体大约沉默了一个世纪,然后模糊了视线,会被吓到吧……

 
 

 


 
 

       然而,地上那个有些狼狈的人脸上褪去有些不可置信的神情,恍恍惚惚找不到焦距的看着沙发上的女人,

 
 

       她指尖还有些许颤抖,透露着所有不明的情绪,然后她站起身,不知道是陈述还是反问,低沉的声音掺有一些不明的情绪,“我是第二轴人格障碍……”

 
 

       那人不做声,温温软软的视线投过来,却在不知觉中让她冷静下来……


 
 

       “我反社会……”


 
 

       “我没有感情……”


 
 

        “你从我这什么也得不到……”


 
 

          “……”







 
 

       Turing有些好笑,勾起一抹不带任何含义的笑,竟然有几分Root的邪气,到现在这个地步,这个人还指望一边扯住自己不让自己逃离她身边又一边凭着一句第二轴人格障碍想置身事外?

 
 

       她想,她们俩个都是白痴!


 
 

        Turing抬头,轻轻柔柔的嗓音带着略微的沙哑:“你想说你不可能会给我什么?那为什么要再出现在这?为什么留下来?为什么放不了手?”



 
 

       “承认它一点都不难,至少我们之中必须有一个人说出来,你找不到继续的理由……”她的嗓音轻柔的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


 
 

         Shaw站定身体,因为她的话带来一瞬间的眩晕感,她喉咙间像堵着什么一样,只能遥遥看着沙发上看上去纯良如折翼蝶的女人,然后她清楚,她似乎看见失望,透顶的失望……


 
 

       待她反应过来,她已经下意识走过去伸出双臂以一种不清楚是寻求保护还是提供保护的姿态拥抱住了女人消瘦的身体。

 
 

      拥抱的再紧,突如其来的滞疼感也没办法抹去,她有些茫然,困惑夹杂着隐隐约约的不甘心让她只顾拥紧女人,




 
 

      Turing放松自己任她用一种几乎勒断她的力量拥抱着,胸口的柔软在强制性冷漠之后缓缓被唤醒,她顿了顿,抬手插入茫然却固执抱住自己的特工发丝间,轻轻按压着她的后脑不自觉的安抚她,许久后微不可闻的缓缓叹了一口气。

 
 

       “我不想……至少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感觉不太好,不想我们都太累!”她喃喃道,“如果我让你累了,让你期待另一个人……抱歉!”

 
 

        指尖微微用力,将这人的脸抱入脖颈之中,不让她看见自己又不受控制的眼泪,“我只是觉得,我可能撑不下去了!”

 
 

       “无关于你,是我,我太敏感太脆弱,太承受不起,我给了你太多负面反馈,即使并不是我本意……我以为我可以克制住,可以让你轻松一点,只是我总是跟不上你,却止不住想要要求更多。”


 
 

        她开始轻轻哽咽,断断续续的试图保持声音的稳定,

 
 

 

 
 

      “你不需要给我棒棒糖……你已经给了我太多了!”


 
 

         “its enough for me!”

 
 

          







 
 

       

        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当Turing发现女姓决绝起来比她原先预想中还要更加坚强之后,她想她可能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比如感情比如爱。

 
 

        然而这一切的设想都没有建立在另一个人出乎意料的反馈上面。

 
 

 

 
 

       她掌心微动,脖颈间这人的呼吸绵长,她听见这人缓缓开口,低沉性感的声线阴柔沉稳:“你想要的理由……我只能给一条……”

 
 

       胸腔被这人的话语带的开始震动,然后一股奇异的感觉从胸口逐渐和这人统一的脉动中传来,就好像她轻轻的包裹住她脆弱不堪的心脏缓缓用指尖不轻不重的按压一样,




 
 

      “there are things I care about here……”

 
 

        
















 
 

       告白这种事情并不适合她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然而比起失去和裂缝,危机的紧迫让感情显得更为小心翼翼的珍贵。

 
 

        

       三天之后Turing办公楼下的咖啡馆,

 
 

       Reese一手撑着下巴,微微皱眉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一身职业裙的盘发美丽女人,面前的咖啡几乎一口没动,“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说服Shaw的,至少我觉得她不是那种愿意随便放手的人!”稍稍的担心意味藏在好听的声线里,他终归是担心。

 
 

      自他三天前得知这俩人意料中重归于好之后又被Turing私下通知要远走进修炸了,老实说,他有些看不懂这些剧情了!




 
 

      “我要不要试图挽留你……”他捕捉到女人敛住的棕眸里丝丝点点的纠缠,“如果你不必要去逼着自己离开的话!”

 
 

       Turing告诉他她决定离开纽约去匹茨堡大学进修,突如其来的,他只能归类为她们并没有谈好问题了。




 
 

        “去PITT的决定是我自己很久以前就做的,之前我觉得如果为了她放弃这些可能并没有什么,但是经历太多之后,我想如果我决定要把自己完整的交出去的话,去一趟也许是对我们两最好的处理方式,”她侧脸看着玻璃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一股宁静坦然的气息温温软软的散发出来,“她可以静静,我也可以找个属于我的答案……在其他shrink的帮助下!”

 
 

        她回头似乎有些羞涩的抿抿唇,低头将修长的右手搭上杯沿,“职业问题,这一行都是这样,你知道其实做心理医生的,有许多人比正常人更容易存在心理疾病吗?”咖啡的热气消散在空气中,杯沿也只留下冰凉的触感,




 
 

        “最痛苦的是没办法自救,因为只会越陷越深而已!”





 
 

————————————————————————

 
 

      且不论Turing到底是不是算用手段逼着锤锤面对,这时候Turing身上多多少少都有Root的影子了,因为想和Shaw在一起,只有Root的性格思维模式才最匹配,而关于二轴的治愈,这也是我能在不彻底崩塌Shaw人设前提下的最大努力了

 
 

     关于二轴的治愈过程,循序渐进,距离从第一章到现在,锤锤的态度已经开始软化和暖的不行不行了,至少她会反馈了

 
 

     忙成狗回来更新,打预警即将进入收尾工作,泥萌可以自行挑战一下我的脑回路看看能不能猜中我的结局@( ̄- ̄)@欧耶!猜中没奖,送手白金专治手癌二十年,大大们同款哦!

 

评论 ( 58 )
热度 ( 2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